全部

海洋源国家一类新药在山东产业化给予最高补3000万元丨山东高质量发展“政策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3 16: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日讯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天,山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四批)》(以下简称“第四批政策清单”)。

第四批政策清单主要围绕积极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大力支持新能源发展、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经济、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创优便捷政务服务8个方面,共计60项。60项政策清单,除已明确政策执行起始时间的条款,以及由国家统一出台的政策外,其余政策均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各项政策牵头单位会同相关责任单位,逐条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确保与政策清单同步出台。

闪电新闻记者梳理清单后发现,在着力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方面,“政策包”重点围绕海洋牧场建设、远洋渔业基地、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涉海科技研发等方面,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具体内容如下:

1. 梯次推进海洋牧场示范创建工作,对新入选国家级海洋牧场的给予1700万元以上中央资金支持。落实1.12亿元预算内资金,专项支持大型智能网箱、深远海养殖平台、海洋牧场苗种繁育等重大试点项目建设。(牵头单位: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

2. 对经国家批准的远洋渔业基地,在中央财政给予奖补的基础上,省级财政再给予每个最高3000万元补助。对国家批准建造的南极磷虾船,在中央财政给予奖补基础上,省市财政联动再给予每艘30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牵头单位: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

3. 对在我省实现产业化的海洋源国家一类新药,省级财政给予最高3000万元一次性补助。(牵头单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

4. 将淡化海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体系,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海水淡化用电免收需量(容量)费。(牵头单位: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海洋局)

5. 针对现代渔业、海水淡化、深海开发等领域“卡脖子”技术,编制核心技术动态清单,在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中分年度给予重点支持。对涉海企业牵头建设的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省级财政择优给予300-500万元引才补助。(牵头单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

闪电新闻编辑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