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投资32亿元!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加快建设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2 16:0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田治颖、登记注册处处长王立河、质量发展处处长刘运富、食品生产处处长李小齐介绍了山东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山东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把国家(山东)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列为“十四五”重大工程。建设国家(山东)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是市场监管改革后的一件大事,是山东省强弱项、补短板,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占地面积240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该项目主要建设生物制品和药物安全性评价等15个中心、52个实验室。

目前,该项目现在正在加快建设中,近期施工阶段的主要是两大板块:一是医疗器械版块,占地11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含7个科研中心,将填补山东省生物材料、高端医疗装备、康复器械、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大动物临床前有效性评价等方面的空白;二是食品药品板块,占地13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包含8个科研中心,将填补山东省疫苗、单抗类药物检验能力等6个方面空白,为新药研发提供了全过程的技术支持链条。

“大平台”将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检验检测平台、创新科学监管平台、高质量引领发展平台,成为创新药和高端医疗器械重要的孵化器,既是食品和医药产业聚集发展强有力的引擎,也是实施食品药品最严格监管的坚强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六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六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9月1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信访件196件[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五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五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8月31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信访件124件[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