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以来山东“团圆”行动已找到失踪和被拐人员206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6:2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新闻发布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通报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情况。

山东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不断推出惠民利企新举措,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以实打实的工作、硬碰硬的措施,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山东省公安厅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明确67项为民实事,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000余项,开展有关活动2.4万场次,强力推动为民实事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开展“团圆”行动,扎实做好基础信息核查、积案攻坚侦破、认亲宣传发动等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找到失踪和被拐人员206名,帮助失散家庭实现团圆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推动15项重点任务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次办、一门办、就近办、网上办”。全省建成24小时自助服务区626个,综合自助区和“智慧无人警局”125个,提供身份证、居住证、护照、车驾管等事项服务。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放宽城镇落户限制,实行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济南市率先在大城市实现“零门槛”落户,迁入人口总量达11.6万人;青岛今年3月15日放宽学历、技能人才落户条件以来,5.6万人落户青岛。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开办企业实现免费刻制印章,全面停收旅馆业、印章刻制企业系统安装、运维等费用。开通运行12367 出入境管理服务平台,15秒接通率位列全国第一,为申请人办理业务提供中英双语、7×24小时咨询服务。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再抓三年”工作,至2020年底全省派出所警力达3.3万名;1万余名专职社区民警、1.2万名社区辅警、8.3万名警务助理在社区村居融入基层网格化治理,近3万名调解员参与多元矛盾化解,全面夯实了全省社会治安基础。身边的警察,家门口的派出所,让公安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年创历史新高。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编辑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