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 筹集资金4.4亿元,山东支持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1500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5 13: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级财政筹集资金4.4亿元,支持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1500个,推动完善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在实施区域上,聚焦鲜活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重点围绕蔬菜、水果,兼顾地方优势特色品种开展设施建设,并择优选择5个产业重点县开展整县推进试点,山东省财政对每个试点县给予2000万元补助。在实施主体上,主要为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项目县可鼓励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益农信息社运营主体,以及可有效实现联农带农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在补助标准上,按照不超过建设设施总造价的30%进行补贴,单个主体补贴规模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在操作方式上,按照自愿申报、自主建设、定额补助、先建后补的方式支持项目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公开申报,项目实施结束经验收合格、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补助。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