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奖500万元!山东“新跨越民营企业”申报工作开始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4 10: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信息和工业化厅了解到,为加快培育一批规模体量大、核心竞争力强、发展质量效益好的大型民营企业,支撑带动产业链迈向高质高端,创造山东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山东确定组织开展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申报工作。

“新跨越民营企业”是指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年销售(营业)收入是指企业集团年度销售(营业)总收入,数据为集团口径数据(含省外、海外、三产数据),综合参考省部级以上及有关行业榜单数据。

为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山东明确了对新跨越民营企业的奖励办法:对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的民营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的民营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据了解,山东此次组织推荐的省新跨越民营企业,侧重于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规范、信用状况良好;近年来未发生重大违规违法行为及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保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不存在违法失信记录。已经公布为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的,其所属子公司原则上不再重复申报。

此外,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企业、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原料或产品采销为主要业务的企业等不纳入推荐奖励范围。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