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水发集团打造全国冶金行业首个零排放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8 18:2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近日,来自山东省国资委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由山东省管一级企业水发集团控股公司——水发海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若公司”)承建的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实现浓盐水硫酸钠蒸发结晶系统出盐,标志着全国冶金行业首个零排放项目正式运行。 

一直以来,冶金行业废水排放量大、种类多、水质情况复杂,水质多变,处理难度大。海若公司采用 “水岛”工程总承包(EPC)建设模式——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作支撑,通过水系统网络结构优化、水平衡核算控制、水处理工艺优选等措施,将取/制水、用水、排水处理回用等环节综合统筹规划,独立成“岛”,实现少取、节能、废水“零排放”的目标。

据悉,本项目包含地表水、生活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系统、工业废水处理、浓盐水零排放系统,是国内冶金行业首个零排放项目。项目的中硫酸钠蒸发结晶系统是石钢环保搬迁全厂水处理中心蒸发结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海若公司根据业主节能环保的需求及浓盐水水质特点,采用先进的MVR蒸发结晶工艺,产出高品质硫酸钠结晶盐,实现了废水的资源化利用,真正贯彻了河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的环保、绿色理念。 

水发海若将以本次零排放项目为契机,继续深耕水系统网络、水平衡核算、水处理工艺等技术创新研发,优化“水岛”工程模式,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共赢,打造独具特色的水发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丨微信表情包“鲁小安”正式上线

好消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网络安全IP形象敦厚、健康、活泼友好可爱富有正义感“鲁小安”系列表情包正式上线了。没有网络...[详细]
中国山东网-新闻-山东新闻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