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国内“充电桩一哥”特来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6 17: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日前,2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参股基金签订投资协议,累计出资4993.2万元参与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B轮融资。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作为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基金跟着项目走”,支持山东“十强”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累计投资新能源产业项目25个,基金总投资21.43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融资134.71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是“创业板第一股”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建设及运营,是新能源和新交通融合的新兴产业公司,其充电桩数量、充电网电量两项指标稳居行业第一。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充电网生态运营公司,特来电入选了2020年“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目前,公司已与华为以及30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协议。

母公司特锐德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特来电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3.89亿元、16.6亿元、15.2亿元,净利润亏损1317.21万元、1.36亿元和1.11亿元和7769万元。据悉,此次基金投资有助于特来电拓展融资渠道、扩大市场规模、快速提高盈利能力。

图/充电桩业务具有投资大、盈利周期长、初期使用率低等特点,如何破解“盈利”难题,是行业关注焦点。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特来电此前已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了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亿纬锂能等战略投资者,企业估值达136亿元。另有消息显示,特来电目前正接受上市辅导,将登陆境内证券交易所。

来自青岛市崂山区自然资源局的信息同时表明,近日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网拍方式取得青岛市崂山区位于圣水路以南、规划北龙路以北两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标志着特来电总部基地将正式落户青岛市崂山区。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东:创新监管方式 方便群众用药

【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东:创新监管方式 方便群众用药

学史力行,省药监局推出多项惠民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便捷。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省药监局允许各市因地制宜,创新零售药店开办程序。[详细]
齐鲁网 2021-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