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上半年山东省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同比增长132.2%,正成为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1 16: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海关、青岛海关介绍上半年山东外贸进出口有关情况。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综合保税区效能充分释放,进出口贸易持续快速发展。

济南海关副关长张艺兵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值1970亿元,占全省外贸总值的14.7%,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2个百分点;全省综保区进出口值同比增长132.2%,较全省外贸增速高出90个百分点,13个综保区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潍坊综合保税区增速领跑全省,同比增长510.4%。

一直以来,青岛、济南海关高度重视综合保税区发展,积极推出多项举措推进辖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关地协作。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报告综保区升级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各主管海关与综保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开展全方面、深层次交流合作。

二是加强政策宣介。组织政策专题宣讲会,覆盖1100多家企业,增强企业入区发展信心。

三是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21条”改革举措落地,推出多项改革创新举措。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