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利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 打造黄河流域首个创新性大健康医药示范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0 18: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筹办进展,并答记者问。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吴剑说,本届年会在济南举办,对提升济南城市能级,增强辐射引领作用,加快济南生物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吸引更多高端高新生物医药企业集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继雄安新区起步区之后的全国第二个起步区,是更好发挥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使命,是济南全面开启黄河时代、推动省会强势崛起的核心支撑。“利用本届年会,让参会嘉宾全面了解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内规划建设的济北生命科技产业园,打造黄河流域首个创新性大健康医药示范区。”吴剑说。

据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尹衍忠说,济南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2020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500亿元。拥有齐鲁制药、华熙生物等各类医药企业超过3000家,持有生物药品批准文号1300多个,居全国首位。拥有国家级医药技术创新平台和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6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7个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市目前开展的创新药项目达到80余个,其中7个处于临床阶段,10个项目已完成立项。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累计达到90余个,其中35个为国内首家。化学药、生物药等研发能力和规模全省第一。拥有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一批示范园区,形成了研发生产、服务外包、医药流通、医疗服务等全产业链条。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庞峰 路玉超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庞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