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深1度|青岛峰会观察③:跨国企业建议“牵手要尽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11: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今天,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在山东青岛开启大幕。来自境内外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跨国公司代表嘉宾如约而至。这其中,既有已经参加过首届青岛峰会的老朋友,也有第一次来的新朋友。大家热切期盼:期望能成功“牵手”合作伙伴,开拓事业新版图。

作为在首届青岛峰会上收获颇丰的跨国企业,富士康深切体会到了“牵手要尽早”的获得感。在那次峰会期间,与会的富士康就提出在青岛合作设立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也因此成就了一份“青岛之缘”。

仅仅半年之后,富士康科技集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以网络视频的形式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将在西海岸新区建设高端半导体封测工厂。根据公开资料,富士康半导体高端封测项目将运用世界领先的扇出型封装和晶圆键合堆叠封装技术,封装目前需求量快速增长的5G通讯、图像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等应用芯片。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表示,青岛发展定位与富士康主业方向十分契合,他对参与青岛发展充满期待。而对提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青岛来说,富士康目前深耕芯片、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战略有助其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不断完善。

青岛峰会的牵线,让富士康牵手青岛共同飞向互联网产业新风口的同时,峰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

就在今年5月,青岛自贸片区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富士康科技集团将在青岛自贸片区规划建设“未来城市——电子元器件及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基地”,引进电子元器件相关产业,吸引高端科技研发人才,形成电子元器件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  

图/7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在青岛中铁世界博览城举办

对美国德尔福来说,首届青岛峰会之旅同样出乎预料。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在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和系统集成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早在2006年,德尔福就在烟台福山建立了其在山东的首个生产世界级汽车系统和零部件的制造基地,主要为整车制造商提供线束和线束模块。

在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德尔福全球副总裁克里姆·厄尔曼表示,要把先进的研发中心向烟台转移。他说,“我们注意到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以来,烟台片区已经有一些政策推出,这对我们进一步开展业务极其有利。”

通过一次峰会,了解一个城市,搭建起新的合作平台,成为青岛峰会最大的魅力之一。

图/牧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部总经理福井直基接受闪电新闻采访

也正是感知到这个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巨大魅力,来自日本的牧田株式会社成为本届青岛峰会的新朋友。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专门生产专业电动工具的制造商之一,牧田株式会社主营业务包括电动工具、木工机械、气动工具、家用及园艺用机器等的制造和销售,目前已为山东多家知名大型企业提供了专业的产品支持和售前售后服务。

牧田(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部总经理福井直基表示,”本届青岛峰会对牧田来说是很好的机会,能让我们把更好的产品带给山东的装备制造行业,协助山东发展”。

本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秘书处专职副秘书长张庆伟在接受闪电新闻采访时表示,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后,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第二届峰会启动以来,全球跨国公司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嘉宾数量和层级均高于首届,本届峰会将进一步释放峰会效应,扩大峰会成果。

聚商融智,合作共赢。眼界向内,作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缩影,青岛峰会无疑是检验山东营商环境、对外开放水平的一方试金石;眼界向外,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首场峰会,第二届青岛峰会在体现出共同推动全球经济有序复苏的中国姿态的同时,也向外界传达了山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强烈信号。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