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3 06: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7月12日晚,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开幕。开幕式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国学校体育工作和素质教育取得的斐然成绩,集中展示当代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开幕式由开幕仪式、文体演出和点火仪式三部分组成,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嘉宾,9000余名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齐聚青岛,共赴盛会,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青春文体盛典。杂技舞蹈《我们的课堂》、特技表演《乘风破浪》、芭蕾与戏曲《共融的旋律》等节目,体现了浓郁的山东特色和青岛元素,全面展示了新时代的教育特色和体育底蕴。表演朴实真挚,充满青春活力,表现了当代学子刻苦锻炼、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谱写出当代学子爱党爱国、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主旋律。 

据了解,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共有33支代表队参加,7200多名运动员参与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沙滩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跳绳、帆船等项目的角逐。裁判员1200人,大会的志愿者3000人,另外还有参加科学论文报告会的专家和学者,总计约14000人。

本届运动会突出彰显体育育人功能,将为运动员提供爱党、爱国教育的平台,体现学校体育“四位一体”育人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张伟  青岛台 孟伟 李淑艳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曾经“感动中国”的山东聊城人徐本禹 履新湖北宜昌市社科联主席

曾经“感动中国”的山东聊城人徐本禹 履新湖北宜昌市社科联主席

宜昌市社科联已于6月22日召开干部大会宣读市委决定,徐本禹同志由中共秭归县委副书记调任宜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