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暴雨后5人被困内涝 消防员紧急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2 17: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2021年7月12日凌晨4时58分左右,位于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眼科医院往西殡仪馆斜对面,受强降雨影响,多人被洪水围困在车间值班室,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明水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命令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被困人所在位置位于龙泉路殡仪馆斜对面,钓鱼台公交车站北100米处小刘汽修厂南侧, 现场5人被困车间值班室。救援人员经现场勘察,由于水深达1米,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实施救援。首先由一队携带救生衣、安全绳、板带等救援器材,抵达第一车间,成一列纵队对3名被困人员做好保护措施,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区域。

随后消防员折返前往位于东北角的第二个车间值班室,营救另外两名被困老人,由于老人年迈腿脚不便,救援人员将老人背起,用身躯抵挡洪水,确保老人的安全,经过现场紧张的救援,成功将5名被困人员全部营救至安全区域。

闪电新闻提示,如遇洪涝灾害,不要惊慌,寻找安全位置,并及时报警明确位置信息,等待救援。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通讯员 李润宇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曾经“感动中国”的山东聊城人徐本禹 履新湖北宜昌市社科联主席

曾经“感动中国”的山东聊城人徐本禹 履新湖北宜昌市社科联主席

宜昌市社科联已于6月22日召开干部大会宣读市委决定,徐本禹同志由中共秭归县委副书记调任宜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