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气象吧丨暴雨+雷电+冰雹齐上阵!山东迎新一波降雨,济南、德州已出现冰雹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1-06-30 14: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注意!新一波降雨即将到货,暴雨、雷电、冰雹齐上阵!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天下午,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济南、德州发布雷电黄色+冰雹橙色预警,聊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南部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7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鲁东南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济南、德州雷电黄色+冰雹橙色!聊城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中午起,济南、聊城德州纷纷发布天气预警。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将有8~10级雷雨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德州发布雷电黄色+冰雹橙色预警,目前德州市夏津、平原和临邑局部地区已出现冰雹,预计今天下午上述县市和禹城、齐河等仍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

济南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06月30日13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30日下午至前半夜我市有雷阵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目前,济南降雨已开下。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06月30日14时0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济阳已出现冰雹,30日下午至前半夜我市有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冰雹,伴有8~10级雷雨大风。

德州

德州市气象台2021年06月30日13时4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夏津、平原和临邑局部地区已出现冰雹,预计今天下午上述县市和禹城、齐河等仍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请注意防范。

德州市气象台2021年06月30日11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河北新河到南宫一带已经有强对流云团生成,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间我市有强对流天气,伴有明显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9~11级,局部有冰雹和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聊城

聊城市气象局2021年06月30日12时2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我市大部地区阴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预防指南


闪电新闻记者 杜小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