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基层党员讲党课|梁兆利:我不图什么 图的就是让群众说咱共产党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8 21:0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举行“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基层党员讲党课活动,邀请12名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实践和感悟。

“我不图什么,图的就是让群众说咱共产党好!”今年76岁的梁兆利,是临沂市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村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

1976年,梁兆利担任村支部书记。那时候,后峪子村是四邻八乡出了名的穷山村,村里祖祖辈辈只有一口井。要想群众过得好,解决吃水困难是头等大事。到1988年,梁兆利想抓住县里的扶持政策,把汶河水引进村,从而解决村里的饮水问题。然而,村民们并不看好,“老梁要是能引上水来,我拿头倒着走!”

“共产党员想干的事,没有干不成的!”风凉话恰恰激起了梁兆利的干事劲头。他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艰苦奋斗,整山治水、修路架桥,解决村庄干旱缺水问题,发展帅李种植1700余亩。在他的带领下,后峪子村由原来穷、乱、缺水的小山村,一步步变成了村内街宽道阔、山间林果满眼、村风淳朴和谐的小康村。

主讲人档案:

梁兆利,1945年10月生,197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临沂市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社区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后峪子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刘畅 穆广辉 王玉栋 李娇阳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专家热议长篇纪实文学《靠山》:以人民为靠山 红色记忆充满力量

专家热议长篇纪实文学《靠山》:以人民为靠山 红色记忆充满力量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评价《靠山》“极具党史价值与现实意义”。《靠山》刚柔并济,铁流将最温暖的文字留给了积极参与支前工作的女性们...[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时刻准备着】铁道游击队精神代代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时刻准备着】铁道游击队精神代代传

从今天起,本台推出《时刻准备着》专栏,聚焦那些随时准备为革命、为事业献身的共产党员,展现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