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08岁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身体硬朗爱遛弯无不良反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5 20: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济南平阴的刘万玉老人108岁了,8天前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打疫苗之后情况如何?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就来到了老人家中探访。

今天是刘万玉老人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灭活疫苗的第8天,县医院负责接种的工作人员又来到家里给老人做体检,血压、心率都很正常。老人说,接种后,她并没有出现发热、疲劳、乏力等反应。儿媳妇孟宪芹说,婆婆还和以前一样,吃得好睡得着,饭量也没减,一天俩馒头,有时候还饿,晚上起来泡馒头(饼干)吃。

刘万玉老人1913年4月29日出生,今年已整整108周岁。谈起为什么要打疫苗,家里人说老人身体硬朗是关键,加上她有每天出门遛弯的习惯,接触的人也不少,出于安全考虑,一直想接种。直到老人孙子把60岁以上人群可以接种的消息告诉她。

在尊重本人及其家属的意愿和符合身体健康、无禁忌症基础上,6月7号,社区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去打疫苗。百岁老人主动接种,社区里越来越多的人申请预约疫苗。现在,东南沟社区60岁以上居民379人,除少数身体原因,已有347人种完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长城’,需要你我助力!相信国家,感谢国家,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济南市平阴县东南沟社区居民村民胡业源说。

再过20天,7月5号,刘万玉老人会在社区定点接种第二针疫苗。截至目前,山东全省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5678万剂次,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9亿剂次。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平阴台 何华 殷晓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