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厉害了山东精工电子!86%的海外高尔夫球车锂电池出自这家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22: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6月3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记者走进位于枣庄市高新区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工电子)的厂房内,锂离子电池历经配料—涂布—制片—卷绕—注液等各项生产环节,正源源不断下线。 

近年来,枣庄市高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互动,培育形成了具有竞争优势的“锂光医智大”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其中排在首位的“锂”就是指锂电产业。 

精工电子是枣庄市重点支持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实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动力电池及电池组、超级电容器、纯电动汽车产业链发展模式的优质企业。 

共克时艰显担当 火速复工驰援火神山 

为集中收治武汉地区新冠肺炎患者,2020年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建成完工,但是医院所须的无线医疗车极其紧缺。作为行业的排头兵,精工电子接到来自供应武汉火神山医院无线自动查房及分发药品的无线医疗车用锂离子电池产品订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订单后,精工电子组成由专门应急项目组,公司技术部门仅用两天时间拿出了无线移动医疗车用储能电源的设计方案。2020年2月8日,为更快速将产品交付火神山抗击疫情一线战场,精工电子积极与高新区汇报并提交复工申请,火速复工,千里驰援,为火神山医院无线医疗车高效能电源设备提供了保障。 

精工电子为无线医疗设备提供的储能电源,不仅可应用于无线医疗设备,还可作为救护车用医疗设备的电源。这些锂离子电池装配到器械后,极大地减少了当地医护人员与病人的接触,降低传染可能性,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新技术引领产业培育 激发产业链新动能 

北美是最大的高尔夫球车电池区域市场,众多高尔夫球场的存在,再加上大量的高尔夫球爱好者,以及商业机构对高尔夫球车的高需求,高尔夫球车电池市场一直稳中有增。作为海外顶端品牌最大的高尔夫球车锂电池供应商,精工电子拥有该领域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高达86%的市场占有率。 

“循环寿命长、可靠性高一直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此外它还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能量密度高,绿色环保等特点。”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西文说。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核心支撑,技术创新则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枣庄市高新区立足锂电产业,将培育、发展锂电产业作为工作的重心,不断培育企业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将创新落在实处。 

近年来,精工电子着力突破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难题,加快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池技术等研究、产品开发,确保形成领先的优势。目前,精工电子已授权专利共有629项,其中发明专利116项。其生产的电池组除了供应国内中船重工、中通客车、中国联通外,还向美国通用电器(GE)、英国PK、德国BMZ等国外知名企业提供相关产品,产业链规模效应已初步显现。 

历经12年的探索与创新,精工电子创造了以磷酸铁锂技术为核心、多元复合锂技术为辅的锂电发展路线,拥有多条先进的动力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生产线。柯西文表示,下一步,精工电子将以新能源锂电产品落地为方向,链合上下游零部件,加大新能源产品开发与集成,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拓展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树立新风尚、培育新农民、建设新家园!山东省部署启动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

树立新风尚、培育新农民、建设新家园!山东省部署启动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

近日,山东省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的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启动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