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延长至今年年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1 21:1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原定于5月30日结束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将延长至今年年底。根据省应急厅最新发布的《深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山东各市将组织专家逐矿逐库督查,确保矿山和尾矿库自查自改100%,上级检查下级矿山和尾矿库100%,应急管理部门督查矿山企业100%,形成“一矿一策、一矿一册”。

专项整治包括综合整治重点和非煤矿山企业整治重点两方面。其中综合整治重点主要针对安全发展理念不牢、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项整治不扎实、双重预防流于形式、安全执法宽松软、监管人员量少质弱、包保责任制不完善等7个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非煤矿山企业整治重点主要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走形式、专业技术人员力量不足、风险隐患管控走形式、违法违规生产建设、使用淘汰工艺及设备、外包工程管理混乱、民爆物品管理混乱、安全培训考核质量低、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应急处置体系不完善、生产系统安全条件脆弱、动火作业管控不力、现场安全管理混乱、尾矿库不按设计运行、基建矿山监管不严、露天矿山安全管理不到位、中介技术服务质量低等17个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分3个阶段压茬开展。从现在起至6月底为大排查大整治阶段,7月至11月底为整改提升阶段,11月至12月底为巩固提升阶段,借此严厉打击未批先建、不按设计开采和建设、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等10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凡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矿山企业,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主要负责人(含实际控制人)的刑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备足300亿元信贷资金 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备足300亿元信贷资金 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筹措300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夏粮收购,做到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不封顶,全力保障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全面完成夏收前的各项准备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6-0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山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山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5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专栏播出:山东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详细]
齐鲁网 2021-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