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聚焦山东 讲述“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山东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7 11:22:05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宣传展示各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在鲁采访活动于5月26日-30日举行。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5月27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山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在鲁采访活动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举行。

接下来,媒体记者、专家一行将走进山东济南、青岛两地的高新企业、农业园区等,从微观的视角洞观山东如何用新发展理念谋划新发展目标,扬起发展“新龙头”。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表示,希望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真正深入一线,走进田间地头、社区厂矿,俯下身、扎下根、沉下心,深入践行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四力”教育实践要求,打造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接地气的精品佳作。通过有声势、有影响的网上宣传和鲜活作品,在全社会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动共享的浓厚氛围和自觉实践,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作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山东,承担着为全国探路径、为发展找模式的历史担当。“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设在此处举办,意义深远。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表示,近年来,山东准确把握省情实际、发展定位,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加快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一步步走深走实,互联网上涌现了越来越多的山东好故事。近期获得国家批复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就是山东因地制宜,大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和生动示范。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说,近年来,济南市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有力提升了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使济南第一次被纳入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和区域协调发展布局。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举全省之力支持济南加快发展,让济南发展有了更加强力的支撑。特别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继雄安新区起步区之后,全国第二个起步区落子济南。这是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大事,更是济南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

据了解,此次“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山东省属重点新闻网站的20多家网络媒体的30多位记者组成采访团将以山东为起点,采访调研山东、河北、内蒙古、吉林、河南、四川、青海等省区,深入挖掘各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措施和工作成效,讲述各地以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 董光强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5月27日上午,“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