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县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2 21: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5月22日,“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惠民县招才引智表彰奖励活动同期举行。大赛由中共惠民县委、惠民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惠民县委组织部、惠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民经济开发区承办。

滨州市惠民县形成了以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化纤绳网、文旅康养为主体的产业体系。人才结构决定产业结构,人才发展关乎惠民未来,招才引智政策扎实,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领军人才来惠创业。惠民将对在技术革新、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人才给与大力支持。

在活动现场,以视频方式连线了京津冀初赛现场,在北京赛区,34个项目依次路演,精彩纷呈。据介绍,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尽职调查、决赛、项目落地实施6个阶段,创业大赛的决赛将在今年7月在惠民县举行,根据参赛人才项目专业领域,分组参加决赛。决赛形式为现场路演答辩,专家现场打分,综合确定获奖人选(团队)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资料显示,为进一步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紧紧围绕“聚力突破、起势成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战略定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惠民县特举办第一届“兵圣英才·智汇惠民”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大赛设立济南、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5个赛区,参赛项目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化纤绳网、文旅康养、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领域。

在活动现场,惠民县相关单位与高校、协会、投资公司签订协议。其中,齐鲁工业大学与惠民县人社局签署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实训基地协议;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和惠民经济开发区签署共建专家服务基地协议;山东剑创投资有限公司与惠智人才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剑创人才基金落户惠民人才港协议。人才、服务和基金项目落地惠民,多方位助力惠民招才引智工程。

本次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终获奖名额根据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确定。按照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给予补助,其中20%为人才个人补助。获奖项目需在大赛结束1年内落地惠民,企业落地运营,即可获得项目补助。获奖的创业团队(个人)可享受《惠民经济开发区高层次人才创业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规定各项扶持政策,优先进驻惠民经济开发区汽配风电产业园、辛店装备制造产业园及李庄绳网产业园等产业园区,享受落地“双招双引”配套服务政策。对获奖人选,其项目在惠民落地的,将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同时,获奖项目还将享受到融资对接、入驻标准化厂房、入住人才公寓、高层次人才申报等激励政策。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惠民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经审核评估,可协调有关公司或金融机构给予最高600万元创业投资。

活动现场,还同期举行了2020年度惠民县招才引智奖励表彰仪式。3位专家获得2020年度优秀特聘顾问,2020年度成功申报高层次人才项目专家代表获发人才津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要像人人戴口罩一样打疫苗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要像人人戴口罩一样打疫苗

夏天来了,气温上升,很多人都把口罩摘下来了。对此,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示,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把口罩作为每天出门的标配。[详细]
齐鲁网 2021-05-22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完成2020-2021年度省界调水任务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完成2020-2021年度省界调水任务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自建成通水以来,顺利完成了8个年度省界调水任务,累计调引长江水52.98亿m3。工程始终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输水干...[详细]
山东省水利厅调水处 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 2021-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