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要像人人戴口罩一样打疫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2 10: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夏天来了,气温上升,很多人都把口罩摘下来了。对此,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示,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把口罩作为每天出门的标配。

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张华宁介绍说:“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当我们去人员密集的场所,环境密闭的场所的时候呢,首先要戴好口罩、勤洗手,采用肥皂、洗手液和流水,采用七步洗手法正确的洗手。”

疾控专家指出,安徽和辽宁本轮疫情提醒我们防控措施不能松懈,每个人都要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此外,要像戴口罩一样重视疫苗接种,因为目前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

目前,省疾控中心每天对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库存情况进行调度,山东省各地群众接种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

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所副所长许青表示:“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尚处于流行状态,我们国家也有局部小的疫情,新冠病毒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我们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建议尽早接种疫苗,使我们国家尽早形成群体性免疫。目前我国上市的三块疫苗都是经过我们国家药监局的质量监管下,生产使用,目前从监测数据上看,三款疫苗都表现出比较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大家可以放心的接种。”

闪电新闻记者 周世悦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完成2020-2021年度省界调水任务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完成2020-2021年度省界调水任务

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自建成通水以来,顺利完成了8个年度省界调水任务,累计调引长江水52.98亿m3。工程始终处于安全稳定运行状态,输水干...[详细]
山东省水利厅调水处 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 2021-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