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压缩办案周期、实施“黑名单”制度...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实施知识产权公益性服务全流程标准化改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4 19:5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加快实施知识产权公益性服务全流程标准化改革,通过五项举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高效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建立标准化流程。按照“一事项一标准”原则,研究制定覆盖知识产权公益性服务全流程标准59项,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高效服务企业提供制度性参考。二是提高预审业务服务水平。制定涵盖专利申请主体备案、全类别专利业务受理等4项业务办理标准,对申请专利预审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其委托的专利代理机构实施“黑名单”制度。三是压缩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时限。在完善行政裁决制度、细化程序规则、健全工作机制等3个方面建立标准化流程,办案周期由平均3个月压缩至1个月。四是建立非诉纠纷解决机制。设立基层调解工作室,规范标准化工作流程,实现人民调解结案周期平均压缩至2天,有效缓解司法案件积压难题。五是提升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效率。制定维权咨询、协商、处理等事项标准,集合专家资源开展专业化快速维权,力争纠纷案件诉前解决,推动维权周期由平均7天压缩至5天。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健康码“金色皮肤”再升级!流光溢彩还带音效

山东健康码“金色皮肤”再升级!流光溢彩还带音效[详细]
健康山东 2021-05-14

闪电气象吧丨冷空气来袭 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闪电气象吧丨冷空气来袭 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1-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