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效应对突发状况!山东16个市、126个县(市、区)制定区域性粮食应急预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30 10:1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完善粮食应急保障体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方面的情况。

“到2020年底,我省16个市、126个具有独立粮食行政管理职能的县(市、区)全部制定区域性粮食应急预案。现行粮食应急预案从组织机构职责、预警监测、应急响应、保障措施、后期处置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操作,能够有效应对各类粮食应急状况。”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吕明介绍说。

山东不断完善预案编制,加强培训演练,提高粮食应急保障的精准性。为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防范出现群众大量集中抢购、粮食脱销断档、价格大幅度上涨等粮食市场急剧波动的状况,山东省2006年就制定了《山东省粮食应急预案》,并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实施。2019年1月,根据国情、省情、粮情的变化,又重新修订《山东省粮食应急预案》,7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经济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其中《山东省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是重要内容之一。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对现行预案适用性进行全面评估,并结合疫情防控对《山东省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再次修改完善,增加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粮食应急工作要求,调整了相关部门职责,确保预案更符合实际、覆盖面更广。 近年来,各地组织开展应急培训、演练60多场次,参加人员3000多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董国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