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今日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6 21:3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莘县蔬菜 健康生态”!随着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的宣布,4月26日上午,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主办,莘县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承办的第十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在莘县主会场盛大开幕。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张国富,分别发表致辞,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宣布第十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开幕。同时,代表着莘县特色的地标性标志物也在开幕式中首次向社会亮相。

在开幕式直播中,齐鲁V直播、抖音、快手、新浪一直播等头部新媒体平台矩阵直播,全网观看量近千万;同时,网友也可以登陆本届莘县瓜菜菌博览会云端展会的官方网站“线上云浏览”,足不出户游览莘县现代农业嘉年华,共享云端农业视觉盛宴。

莘县标志物正式发布 

在发布会上一同公布的还有莘县的地标性标志物的形象。整个标志物以莘县瓜菜菌为主题,上半部分把以往发布的莘县蔬菜标识做了更为立体化的呈现,整个标志物色彩鲜艳、内涵丰富;同时加入了“十”的元素,象征着第十届博览会。

在随后的活动中,即将有网红带领大家打卡新地标,广大网友可以第一视角体验新地标的风采,感受莘县蔬菜是如何“走南闯北”、走向全国的。

科技带路 莘县蔬菜走向全国

在互联网经时代,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本次博览会主题为:“绿色 科技 健康 共享”,更加注重智慧农业科技元素的使用和展现,把现代高效农业的展示作为重中之重。在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莘县蔬菜产业也开始向数字化加速转型,莘县智慧农业的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莘县县委书记王峰在致辞中提到,莘县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快发展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与腾讯集团、华为集团、正大集团等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建成了农产品供销一体化平台、腾讯云(莘县)农业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正大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一批高端项目,实现了信息技术和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

本届博览会云端展会将全景展示莘县瓜菜菌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必将在农业科技成果交流转换,优良品种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张国富中在致辞中对本届展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智慧农业 莘县蔬菜飞速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走到的第十个年头。山东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在致辞中提到,“瓜菜菌是莘县的优势产业,在带动地方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经过连续九届的举办,莘县的瓜菜菌博览会在冀鲁豫三省,乃至全国都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为宣传莘县的瓜菜菌产业和品牌发挥了重要作用。莘县县委书记王峰说,目前莘县瓜菜复种面积达到100万亩,拥有日光温室30万座、大中小拱棚20万亩、食用菌播种面积650万平方米,年产量500多万吨,瓜菜菌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居山东省首位。

莘县蔬菜产业利用飞速发展的十年完成了智慧农业的华丽转身。继续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着力科技赋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出了莘县特色。

 “网红天团”花式打卡 强势助攻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眼一环,在云端展会开幕式进行的同时,“网红直播逛展”已经展开强势助攻。粉丝矩阵千万级“主播天团”现身莘县,为网友解锁正确的观展方式,策划最佳逛展路径。以第一视角带网友打卡莘县网红地标,深度体验嘉年华展会,在地展园里与万千种瓜菜菌“莘情”邂逅,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直播间零距离get莘县瓜菜菌的美味与科技感。

本届展会展期为4月26日-5月20日,其中4月26日—4月28日将有三天的集中活动,包括集中的线下活动,以及三场精彩直播。 

4月26日当天除了开幕式活动外,4月27日即将有传统特色项目香瓜赛瓜会;第三届鲁西地展优质品种推介颁奖会;4月28日将开启莘县农业安全科技展示厅活动;带大家感受腾讯云(莘县)农业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的魅力。与之同步进行的还有三天的精彩线上直播活动,期待广大网友的参与互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卫星发射成功!40秒回顾今天那些“高光时刻”

齐鲁卫星发射成功!40秒回顾今天那些“高光时刻”

4月27日11时20分,齐鲁一号卫星和齐鲁四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点火升空,成功进入距离地球500千米的预定轨道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齐鲁卫星发射倒计时!“齐鲁一号”“齐鲁四号”即将升空

齐鲁卫星发射倒计时!“齐鲁一号”“齐鲁四号”即将升空

齐鲁卫星发射倒计时!“齐鲁一号”“齐鲁四号”即将升空[详细]
齐鲁网 2021-04-27
通报!山东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台儿庄银座、即墨龙山黄酒厂等上黑榜

通报!山东这17批次食品不合格,台儿庄银座、即墨龙山黄酒厂等上黑榜

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的问题烟台市芝罘区烟台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世茂百货店销售的标称为即墨市龙山黄酒厂生产的老黄酒,经烟台市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