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驾超速、校车超员 省交管局曝光4月3起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5 16:4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4月份重点交通违法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名单,同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

增驾A1驾考刚通过,喝酒庆祝后醉驾又被抓

2021年3月19日晚23时许,吕某驾驶私家车沿聊城市昌润路由北向南行驶到昌润路与高速南路路口时,被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执勤四大队民警查处,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吕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13mg/100ml,属醉酒驾驶行为。民警对吕某询问时得知,他是B1驾驶证,为了生计历经4年增驾A1考试,18号刚刚驾考通过,19号晚上约了教练一起出来庆祝,太高兴喝多了忘记找代驾。一把辛酸泪,但后悔已晚亦。已增驾到A1,驾驶证还未领到手中的吕某已被民警依法吊销驾驶证,并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社会各界严厉谴责酒后驾驶这种对法律漠视和对生命不负责任的行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应该是每个驾驶员心中不可动摇的法则。

酒驾超速发生事故致人死亡,终生禁驾

2020年7月24日14时20分,张某驾驶鲁LWR***号牌小型轿车,沿日照市五莲县街潮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街头镇坡子村路段处,与推着小推车的行人于某相撞,致于某身亡。事发时,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未按规定车道行驶、未确保安全车速是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

经调查,民警还发现张某还存在驾驶证超分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他所驾驶的鲁LWR***号牌小型轿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为此,张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021年1月6日,经五莲县人民法院判决,张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2021年2月5日,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张杰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核载6人实载18人,违法校车被查处

2021年3月25日16时16分,莱州交警根据前期摸排的“辖区某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涉嫌超员”线索,联合沙河镇政府主动出击,准确查获该幼儿园接送幼儿超员车辆。期间,民警在核查驾驶员信息的同时,不断与孩子进行语言交流,分散他们注意力,调节紧张情绪并调度专业的校车将孩子安全送回家。

经核查:该车核定载客6人,实际载客18人,超员200%,属于严重超员,存在重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当日,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九十条规定对涉事驾驶员处以罚款二百元记六分的处罚,同时对该驾驶人因一个积分周期计满12分,依法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