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地矿局康凤新博士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系省自然资源系统首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3 21:3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地矿局获悉,省地矿局康凤新博士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他也成为山东省自然资源系统首位获得外籍院士荣誉的专家。实现了山东地矿局培养支持高层次人才走向世界、迈入国际一流人才队伍的新跨越。

4月21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院长库兹涅佐夫奥列格·列昂尼多维奇和第一副院长、首席学术秘书伊凡尼茨科娅联合签发了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8月,设立24个学部,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获得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地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经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推荐、形式审查、学术成就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审核、学部评价、大会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康凤新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康凤新,工学博士,研究员,2018年入选自然资源部科技领军人才。现任山东省地矿局环境地质处处长,山东省地矿局地下水及地热清洁能源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山东省地下水环境保护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地热清洁能源探测开发与回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兼职教授。

据了解,康凤新长期致力于优质地下水资源与地热清洁能源富集规律及可持续开发研究,带领地下水与地热创新团队建立了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采量理论,提出了以不引发生态环境问题为约束条件的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采量计算评价方法;建立了以增源增采为核心的地下水调控理论,以及贫水区找水定井模式及关键技术,提高优质地下水供水能力30%。提出了地热能四元聚热机制,建立了三大热储地热田成矿模式与找矿模型,揭示了区域成矿规律,研发了“采灌均衡、取热不耗水”可持续开采量动态计算方法,为地热找矿突破和可持续开发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6项标志性成果被院士专家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1项,其中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自然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3项均排名第1);获IWMI Best Senior Research Paper(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最佳论文奖)、GRC Best Presentation Award(美国地热资源协会最佳宣讲论文奖)、Valuable contribution award(东亚东南亚地学委员会CCOP海岸带突出贡献奖)、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资源勘查开发行业科技杰出贡献奖等。出版专著15部、国家职业标准及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4项、国家行业标准及山东省标准10项,授权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先后受邀赴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土耳其、印尼、泰国、冰岛等30多个国家进行学术交流、科研合作。

闪电新闻记者 赵丽娜 王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