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2016年以来,山东畜牧系统共帮扶贫困户2.8万户、5.6万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6 16:3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介绍产业扶贫进展成效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畜禽养殖是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对于山东在发展畜牧业助力脱贫攻坚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副书记刘凤军介绍,山东对省内有劳动能力且愿意从事畜牧业的贫困户、贫困人口进行摸底,将山东1.8万户、3.1万贫困人口纳入全省畜牧业脱贫攻坚帮扶目标。

根据各地畜牧业资源禀赋和贫困户发展意愿,山东还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大力发展特色畜牧业,实施畜牧业脱贫攻坚“四大工程”,安排高效特色产业项目,支持扶贫工作重点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畜牧业,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泗水县整合畜牧兽医系统资源,发挥行业优势,开展 “先富帮后富 同走畜牧路”结对帮扶活动,累计发动15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捐赠,捐赠物资包括鸡苗、种兔、饲料等,投入款物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累计帮扶贫困人口2800人次。新泰市天信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发展合同养殖户500余户,户均年收入10万余元,农户年累计增收7000万元;采取入股分红扶贫、产业扶贫、就业安置扶贫、公益助学基金扶贫等多种方式参与精准扶贫,累计帮扶贫困户4000余户、7240人。

实行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双推进,发展特色畜牧业保险,扩大贫困地区畜牧业保险覆盖面,为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提供了兜底保障。创新推广“鲁担惠农贷-畜牧贷”“鲁担惠农贷-青贮收购贷”等专项信贷产品,为养殖户提供了资金支持。2016年以来,全省畜牧系统共帮扶贫困户2.8万户、5.6万人,圆满完成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新泰台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