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购房合同写错身份证号码 业主为办理房产证辗转多部门无法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1 22:4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4月1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9期,问政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年6月,临沂的索先生在济南鲁能泰山7号二期都会城贷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总价值156万,然而,在办理不动产证时,却被告知没法办理。对比购房合同和身份证后,索先生发现,购房合同上竟然错把他的身份证尾号714写成了174。那么,这个错误信息能够修改吗?

索先生来到济南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复说有两个办法:一个是把贷款还清,另一个是让银行给解除抵押。一次性还清贷款对于索先生来说无法实现。那让银行解除抵押是否有可能呢?索先生找到了贷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个人贷款中心工作人员回复,需要让开发商前来协商解决。3月19日,索先生又来到了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多次对接济南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网签部门,截至目前还没有结果。

对于身份证号码写错这一失误,索先生认为,首先是售楼处工作人员粗心大意,同时自己也没仔细查看就签了购房合同。但不管责任在谁,既然问题出了,当务之急是如何解决问题。离开售楼处,索先生来到了济南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网签窗口,工作人员回复称需要找开发商解决,因为购房合同是开发商和业主签的,他们没有权审核,无法进入系统。

从银行到售楼处,再到网签部门,一天时间里,索先生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但问题依然没法解决。

问题如何解决?4月1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在《问政山东》直播现场表示:“这个事能够解决,它涉及到房产交易服务中心,这是网签备案,把身份证号改过来,第二,涉及到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把抵押改过来,最后涉及到银行,不是一个部门能办的,这个事不能让群众来跑,我们住建局牵头,这个同志方便的话,我们召集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有银行一起商量一下,这个事确实很少碰到这个情况,我想是能够妥善解决的。”

对于片中反映的情况,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表示:“我们应该想办法帮助他去解决,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来办,肯定能想出办法来。这需要有审查的过程,只要有一个部门主动牵头还是能做的。这个事确确实实我也第一次听到,下一步我们对这样类似的一些问题,进行梳理,在怎么改正方面建立一个流程。下一步再发生这样的问题,老百姓就可以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网上就可以办理,让老百姓满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