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时代楷模|牛伟国:做为老百姓服务的一头“老黄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31 20: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今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脱贫攻坚一线“齐鲁时代楷模”举行发布仪式。牛伟国当选“齐鲁时代楷模”。

牛伟国,是潍坊市发改委驻村第一书记,也是村民交口称赞的牛书记。今年是他驻村帮扶的第八年,也是他驻潍坊市峡山区大圈村工作的第二年,因为朴实无华、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他被村民亲切地称作“老黄牛”书记。

牛伟国刚到大圈村,就瞄准了村里的11户贫困户。一年多以来,大圈村每个贫困户家里都留下了他被汗水浸透的身影和他爽朗的笑声,村里每户困难群众都是他的“心头肉”。

牛伟国誓要为乡亲们深耕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经多方调研,他了解到猕猴桃经济效益高,且符合村里实际,于是就鼓励村民种植,还千方百计请来农业专家做指导。高耗能、高污染的村办企业按照国家政策就要面临关闭,牛伟国不忍看到一百多名村民失业,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跑手续、问政策、革新生产线、寻找销售出路。短短几个月,企业扭亏转盈,今年预计产值能达到8000万。

牛伟国说,很喜欢乡亲们叫他“老黄牛书记”。“这是我的终极目标。”他表示,愿意一直做为老百姓服务的一头老黄牛,俯下身、弯下腰、不怕苦、不怕脏,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

8年4个村的驻村扶贫,让牛伟国的脚下沾满了厚厚的泥土,心中盛满了对贫困群众的浓浓真情。见证了乡村巨变的他,仍在铆足“牛劲儿”向前“犇”。他说,要做一个内心干净、温暖、有力量、为老百姓服务的“老黄牛”。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