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大坝上建起售楼处当地已整改 省水利厅厅长:该拆还得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5 22: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3月25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8期,问政山东省水利厅。

芽庄水库位于滨州邹平市西董街道芽庄村南,建于上世纪60年代。3月12日记者在芽庄水库发现,水库东岸的堤坝上有一座二层楼高的建筑。建筑上的标牌显示“山水丽都营销中心”,而“山水丽都 ”是附近的一处在建小区。

整栋建筑南北方向长约50米,东西方向约20米,经过实地测量,售楼处大门到大坝顶部的距离只有30米左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侵占、毁损水库大坝、堤防、水闸、护岸、抽水站、排水渠系等防洪工程。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营销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和建成后曾经受到过水利部门的处罚,但始终没有拆除。

随后,记者根据水库旁边树立的联系方式告知牌,拨打了邹平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电话。工作人员称,记者反映的问题已经超出了他们的管辖范围。

记者的调查采访引起了当地的高度重视,3月21日,芽庄水库安全责任人给记者回电话,告知最新处理情况。

水库安全责任人表示,这处售楼处原本作为水利部门征用的防洪设施,但在芽庄村建设社区的过程中被挪用了。“现在我们已经整改了,我们该拆的拆,该搬的搬。”

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山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对此表示:“改成防汛物资储备库后会不会影响大坝安全?如果不影响就这样整改了,如果影响下一步也要拆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