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全区没有办出取水合格证的!烟台一建筑工地违规抽取地下水被罚后仍未停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5 21: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3月25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88期,问政山东省水利厅。

紫金花园小区位于烟台市鱼河西路,东面一墙之隔,是正在建设的绿城桂语江南小区。最近,紫金花园的居民向记者反映,桂语江南小区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一直在抽取地下水,并且将抽取的地下水直接排放掉。

记者来到桂语江南项目的施工现场,在工地门口,记者发现从建设工地伸出的水管正在往下水井中排水。居民告诉记者,这处下水井通向附近的一条河道。

根据《山东省水资源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直接从河流、湖泊、水库、地下取用水资源或者直接取用其他取水单位再生水、矿井排水等退排水的,应当向具有审批权限的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取水申请,办理取水许可。”

随后记者来到了绿城桂语江南项目办公室,绿城桂语江南项目的工作人员直言,他们并没有办下来取水许可证。“我一直在办,就是办不出来,全区也没有办出取水合格证的。也是因为别人投诉,所以主管部门给我们下了一个行政处罚通知单。”当记者问现在是否还抽地下水时,工作人员称“现在还抽着”。

对于这种违规行为,烟台市牟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是违法取水了,他没办什么手续。”针对施工方并没有因为受罚而停止抽取地下水这个问题,工作人员称,“这个你还是找执法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