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梁振英、林郑月娥、贺一诚等重磅嘉宾参加!这场推进会看点十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8 15:3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有关筹备情况。

此次推进会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在内容形式谋划上有哪些特色亮点?山东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张庆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次会议亮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出席嘉宾层次高;二是交流议题设计新;三是云端招商求实效。

据介绍,推进会上,刘家义书记将发表主旨演讲,李干杰省长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商务部领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等主要嘉宾连线和视频致辞。重量级嘉宾的出席将大大提高推进会的关注度。

在交流议题的设置上,也力求创“新”。张庆伟介绍,围绕“十四五”规划、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CEP等新格局、新机遇,有针对性地设计议题,邀请了商务部国际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进行政策解读,同时,重点聚焦服务贸易、物流新通道、金融、产业等领域与山东的合作,邀请港澳台有关机构和大企业负责人介绍新模式、展望新发展,并以发言议题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洽谈交流,为广大线上港澳台企业提供最直接的政策解读和合作机会。

张庆伟表示,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一方面,在新发展阶段,第一时间全方位展示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邀请港澳台投资者共享山东机遇,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把山东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另一方面,大会为各市、县(市、区)、开发区(功能区)招商团队搭建了良好平台,提供了合作渠道,一批合作项目将签约落地。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李娇阳 新泰台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