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将着力实施“安全提升” “鲁药振兴” “铁军锻造”三大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15: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促进山东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于涛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将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着力实施“安全提升”“鲁药振兴”“铁军锻造”三大工程。

实施“安全提升”工程,以铁的手腕保安全。一方面,继续对疫苗配送单位、疾控机构、接种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实施“盲抽盲检”“暗访暗查”“联动联处”“熔断”机制、“罚帮并重”机制、信用评价机制和考核机制等新举措、新办法,用好“整治风暴”手段,形成强大震慑,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实施“鲁药振兴”工程,以铁的肩膀促发展。主要通过“三大计划”,进一步擦亮“品质鲁药”金字招牌:推进“药械创新”计划,全面推进“阳光审批”,吸引更多高品质仿制药、创新药落户山东;推进“中药突破”计划,全面推动《关于促进山东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生根;推进“美妆山东”计划,持续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行动,探索开展“大型商超无假冒化妆品”活动。

于涛还表示,要实施“铁军锻造”工程,以铁的举措抓队伍。用过硬的党建、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纪律、过硬的能力打造药监铁军,监督企业“造好药”,守护百姓“用好药”。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董国徽 新泰台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