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首批8-10种!山东将开展“鲁N味”中药材培育品牌遴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15:3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促进山东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庄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医无药不能扬其术”,山东是中药资源大省,中药资源种类1537种,约占全国中药资源的10%左右,其中,金银花、丹参、西洋参等大宗中药材的种植面积居全国首位。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要打造“品质鲁药”区域性道地药材产区基地,去年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大力发展齐鲁道地药材。山东将制定省道地药材目录,目前正在组织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医药方面的专家学者,开展山东中药材品质评价,形成山东道地药材目录,注明道地药材的名称、来源、形态特征、道地产区生态环境特点等内容。

今年,山东将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达的“道地药材生态种植及质量保障”项目,开展道地药材生态种植示范基地建设,从源头加强中药质量保障。山东省卫健委选择了黄芩、金银花、栝楼3种道地药材开展道地药材生态种植示范基地和中药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对药材的种植、采收及产地加工、质量检验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时,加大基金扶持力度,引导社会资本支持道地药材产区发展。

庄严表示,山东将开展“鲁N味”中药材培育品种遴选,通过各地推荐、公开征集等方式,组织遴选一批历史悠久、品种优良、疗效突出、带有山东地域特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优质中药材品种,打造“鲁N味”齐鲁道地药材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董国徽 新泰台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