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中药宣肺败毒颗粒获批上市,中药新药研发新起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15: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促进山东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宣肺败毒颗粒上市,对促进山东省中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宣肺败毒颗粒是在抗疫临床一线院士专家筛选出的‘三药三方’之一,宣肺败毒方的成果转化,也是中药注册分类改革后首次审评审批的品种,是山东中药新药研发的新起点。”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于涛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下一步,山东将在做好国家中药审评审批政策宣贯基础上,重点在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新药等领域,助推山东中药产业守正创新。支持具有研发实力的中药生产企业,积极推动临床急需的中药饮片纳入我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加快制修订省级中药配方颗粒标准、生产现场检查标准,建立中医药临床价值评估体系。

于涛表示,要支持开展临床急需的儿科药等中药研发应用,对临床价值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成药品种,鼓励充分利用中药注册分类改革等政策,依托现代技术手段进行二次开发、改良优化,不断提升中药同品种的质量竞争力。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董国徽 新泰台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