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财经|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青岛双星6亿增资锦湖越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3 09: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日前,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双星)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3月10日,青岛双星全资子公司香港双星国际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双星)与锦湖越南及其控股股东锦湖轮胎(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湖香港)签署了《资本认购协议》,香港双星拟出资923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亿元)增资锦湖越南,增资款全部用于扩大锦湖越南轮胎产能,以便更好的共同应对贸易壁垒,投资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增资完成后,香港双星将持有锦湖越南42.409%股权。

2018年7月,青岛双星控股股东双星集团子公司星微韩国株式会社完成对锦湖轮胎株式会社的收购并持有其45%的股份,成为锦湖轮胎的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承诺将项目交割完成后不超过5年的时间,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资产注入等合法合规方式消除与公司的同业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增资,将全部用于锦湖越南年产PCR300万条、TBR80万条项目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锦湖越南将达到年产PCR850万条、TBR80万条的产能。

此次交易有助于进一步发挥锦湖轮胎的优势,增强双星与锦湖之间的协同效应。增资款全部用于扩大锦湖越南轮胎产能,以便更好的共同应对贸易壁垒,投资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公开资料,双星始建于1921年,总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青岛双星(000599)是国有主板上市公司。2008年以前,双星主业主要为鞋和服装。2008年鞋服产业全面改制后从集团分离,双星全面转行到轮胎产业。2014年1月16日,开启了“二次创业、创轮胎世界名牌”的新征程,通过智慧转型,关闭了所有老工厂,淘汰了全部的落后产能,建成了全球轮胎行业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同时,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含智能物流)和废旧橡塑循环利用三个新产业,搭建“研发4.0”+“工业4.0”+“服务4.0”产业互联网生态圈,先后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品牌培育”、“技术创新”、“质量标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服务转型”全产业链试点示范企业,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2018年双星控股曾名列全球前十的韩国锦湖轮胎。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