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到2022年山东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城镇落户限制全面消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8 11: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举措,以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春雷介绍,山东首批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已全面启动。记者还了解到,济青局部片区纳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面积居全国第二位。未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山东将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锚定试验区创建目标

在《山东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方案》中,明确了试验区到2022年和2025年的创建目标,即“到2022年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制度性通道基本打通,试验区内城镇落户限制全面消除,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基本建成等,到2025年,试验区实现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的制度性通道全面打通,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全面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全面形成,农村产权保护交易制度较为健全,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明显缩小。

扎实推进试验区创建

山东科学编制实施《山东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融合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复山东济青局部片区的实施方案。同时出台凸显山东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评价标准和监测指标体系,创建“山东城乡融合发展典型经验品牌”。

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推进城乡要素融合,建立城乡人才合作交流机制。“十四五”期间,持续深入与农发行等银行合作,提高城乡融合发展项目的贷款规模和力度。并积极推进城乡服务融合,均衡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健全乡村医疗卫生和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李君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