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问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陈增敬:破解技术难题 大力提高自动化到智能化的发展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21: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聚焦2021全国两会,山东省政协联合山东台闪电新闻推出“政协委员云访谈”系列活动。3月5日晚,住鲁全国政协委员陈增敬、冯艺东、张国俊、卞志良围绕“笃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民声连线”群众代表、百姓智库成员、媒体记者进行“云对话”。

全国政协委员陈增敬表示,今年他带来了三个建议:“首先是关于金融数据的风险问题。随着中国金融门槛的不断降低,大量的国内的金融数据会不断的流到国外,这样为我们的金融风险带来了很大的隐患,所以加强金融数据的防控,避免产生金融风险,这是一个提议。第二个是关于印花税,我建议国家对印花税实行动态的调整机制,促进我们国家金融市场的发展。第三个是关于成果转化的一些建议。”

在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科技创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在循环经济中,科技创新处于核心地位,起着根本性的推动作用。陈增敬表示,中国面临发展的问题要通过科学技术的创新来解决。“我们应该大力的提高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发展水平,这就要求破解技术的难题。并且对技术的提升不应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也就是说要把我们的传统产业由自动化完成智能化。”他还表示,需要一定的创新思想来把产业智能化、智慧产业化,这是创新更高的层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