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日必堵车?济南交警将整治校门口不礼让斑马线 乱停乱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2 11: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随着3月1日整体开学,济南市区高峰时段交通流量明显增高,压力增大。闪电新闻记者从今天济南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为落实疏堵保畅和确保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济南交警重点部署和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济南交警启动开学勤务,精准研判交通流,制定疏导预案,定人、定岗、定责,增设定点助学岗和流动巡逻岗,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此外,济南交警强化动静态秩序整治,强化对学校门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而针对学校周边易拥堵的情况,科学设置家长车辆临时停车区域,实现车辆即停即走,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济南交警提前协调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在全市中小学校路段科学投放共享单车,满足绿色出行需求。

开展好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提醒家长和学生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引导学生们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中小学家长及学生“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