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邮政与宏济堂制药携手共促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7 12: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2月26日,山东邮政和宏济堂制药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携手共促山东省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邮政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具有全程全网和商流、实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以及通政、通商、通民的特点。近年来,山东邮政立足千余条邮路,扎实做好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依托全省2879处邮政网点、遍布县乡村的6万多“线下”邮乐购店,和连接城乡的全国邮政电商“线上”平台,全面叠加便民惠民和公益服务。同时,与政府、企业合作开展了多种便民利民项目,通过助力放管服改革、提供智慧便民服务等措施,让广大百姓、城乡居民享受到了更加便利的邮政及延伸服务,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了百姓受益、企业得益、政府满意的多赢局面。

宏济堂制药是我国知名的中华老字号,是山东重点支持发展的品牌,产品涵盖中成药、配方颗粒、中药饮片、原料药、阿胶、健康食品。去年,宏济堂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蒙脱石原料生产基地、精致特色饮片厂。作为山东配方颗粒产能最大、品种最多、工艺最优的企业,今年年底配方颗粒备案品种将达到400个。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企业价值共享、共赢发展的基础上,联手打造“智慧中医药房”,实现药厂、诊所、患者的便捷沟通,让客户享受贴心周到的服务;联手搭建互联网云仓,开展中药产品生产源头直供,为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联手开展大健康讲堂,发挥中医药未病先防的主导作用,帮客户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将联手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急,助力增加优质资源的流动性、可及性、普惠性,努力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完善的健康服务,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嘉宾参观了宏济堂制药现代化的制剂车间、业内领先的DNA试验室、国内一流的质量中心以及全国最大的麝香酮生产车间。


闪电新闻记者 张侃  通讯员 崔鹏森 姜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