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力争“十四五”末70%以上规上制造业企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2 15:5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介绍山东省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方面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重点从哪些方面推进企业的技术改造?”会上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介绍,山东力争到“十四五”末,70%以上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强大新动能。

行业对标调动企业智能化技改内生动力

分行业动态选树一批智能制造先进典型,通过线下现场观摩、线上发布微视频等形式,突出改造前和改造后在产品档次、综合成本、质量效益以及网络生态适应能力等方面的竞争力对比,让企业既看到压力,也看到出路,增强加快智能化技改的积极性。

标准引领确保智能化技改科学方向

对标德国智能制造,瞄准国内一流,按照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办法,大力推介《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宣传国家产业政策和技术演进路线,适时编制我省《智能化技改标准规范》地方指南,促进我省智能化技改标准化发展,引导企业少走弯路,避免投资损失。

落实政策鼓励企业扩大技改投资

抓好省政府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支持八大发展战略等财政政策的落实、落地,在贷款贴息、设备奖补、股权投资、进口设备免税等方面加大企业智能化技改的支持力度。对接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项资金政策,组织企业参与产业基础再造等工程项目。发挥工信、科技、教育等部门联动机制,推动产学研联合与成果转化,通过组阁揭榜等方式支持实施一批“卡脖子”技改项目。

闪电新闻记者 李娇阳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18件专利为一条产业链注入金融活水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18件专利为一条产业链注入金融活水

山东的银行机构通过灵活运用知识产权质押加供应链金融等方式,盘活企业无形资产,为整条产业链注入金融活水。[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山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山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山东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详细]
齐鲁网 2021-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