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破“藩篱”释“活力”,山东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6: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表示,“十四五”时期将围绕鼓励支持科技人才创新,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进一步丰富对科技人才的政策支持。提升住鲁“两院”院士和海外学术机构院士服务保障水平,加大对院士及团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调整完善泰山人才工程、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省级人才工程项目选拔管理,对掌握“卡脖子”技术或重点产业急需紧缺的科技人才给予优先支持。加大力度引进博士、博士后、留学人员等优秀青年人才,着力提高青年科技人才待遇,支持科技人才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兼职兼薪、离岗创业等方式取得合理收入,提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进一步深化对高校科研院所的放权松绑。发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着力破“藩篱”释“活力”。发挥好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深化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切实破除“五唯”倾向,增设技术经纪人专业职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绩效工资倾斜等灵活的分配方式搞活内部分配;允许提取和发放突出贡献奖励资金,奖励取得重大创新业绩的高层次人才;科研人员获得的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不受当年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限制,不作为调控基数。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辛晟玮 刘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