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解质|4年开春,4次动员大会,4次明确目标,今年山东冲刺哪些目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8 18:3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回望过去,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甚至转折性变化。

特别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高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2110公里、7473公里,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达到30.2%,新经济新动能快速成长;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2.2万亿元,增长7.5%,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76.5亿美元,增长20.1%,对外开放新高地强势隆起……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学布局、有序推进。自2018年开始,每年开春,山东省委、省政府都会率先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全年重点工作,锚定坐标,指明方向。

2018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

关键词: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2月22日,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的要求、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住重大机遇,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力争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逐步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开始显著提速。

2019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

关键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2019年2月11日,同样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山东会堂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化“路线图”为“施工图”,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议提出五项具体任务:一是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四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五是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

2020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

关键词:重点工作攻坚年

2020年3月17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省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全省上下大力破除高质量发展痛点堵点难点,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发起了包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流程再造、人才制度、科教改革、财税金融、资源环境、企业改革、开放倒逼改革、优化法治环境在内的9大改革攻坚行动。

2021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

关键词:七个“求突破”

2021年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2021年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求突破;以强化科技创新求突破;以畅通经济循环求突破;以深化改革开放求突破;以优化法治环境求突破;以坚守底线求突破;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求突破。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