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邵玉果代表,您的建议已收到,正在加紧落实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23: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邵玉果代表您好,您刚才在分组讨论时提到的关于‘大力支持西洋参产业发展,通过做强做优西洋参产业,带领农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山东省财政厅已经收到并全部记录下来,马上会汇报落实……”2月2日下午,正在颐正大厦参加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威海代表团分组讨论的省人大代表、威海市文登区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学前管理处主任邵玉果,在刚刚做完发言之后,就收到了这个让她意想不到的电话。

2021年的山东省“两会”,充分采用科技手段为工作赋能。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和建议等全部通过网上提交。邵玉果发言时提的建议,通过“云直播”的方式,第一时间反馈到了山东省财政厅,而后者的回复效率之高让她连连点赞:“省财政厅的回应不但及时,而且谦虚又热情,详细询问了我所提建议的需求后,耐心解释了专项资金支持等政策;此外,还从西洋参产业研究院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将同省科技厅协同解决我的建议;紧接着,省农业厅也打来电话,表示会于近期再去文登考察研究,推动建议尽快落实。”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邵玉果在深思熟虑后,又分别就“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职责监管”以及“进一步加强全省学前教育保障力度”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前者是希望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规范更优质的校外培训资源,后者则旨在进一步完善幼儿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提高幼儿教师的职业归属感和价值感,让学前教育从师资这个源头开始就提升层次,真正让学前教育实现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的健康迈进。

政府相关部门如此高效务实,不但鼓舞了邵玉果“多提建议、提好建议”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决心:“充分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好各项报告,向大会提交更有深度、有温度的议案和建议,为实现‘十四五’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回到威海,我要做得第一件事,就是用实干的态度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践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贾少谦:细化扶持政策 鼓励企业敢于投入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贾少谦:细化扶持政策 鼓励企业敢于投入

省人大代表贾少谦:细化扶持性的政策 鼓励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