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擘画新蓝图|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持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菏泽贡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3 17: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2月2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省人大代表、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在菏泽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言时表示,要持续提升菏泽自我发展能力,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菏泽贡献。张新文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2020年,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一场又一场硬仗,办成了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高铁成环运行、重点国企重组整合等一件又一件大事,通过“大力度的去”,换来了“快速的提”,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逐渐闯过了结构调整的“阵痛期”,交出了一份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好于预期的“成绩单”。张新文说,以今年为标志,山东三到四年的阵痛期应该会逐渐过去,熬过了最难的时候,山东省将站到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上:“只要按照报告要求抓落实,我省‘十四五’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一定能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对于菏泽的发展,张新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菏泽目前相对落后和欠发达,菏泽具有忧患意识也不会盲目骄傲:“我们更需要的是振奋精神和提振士气,把我们的工作按照一流的标准去推动。”他表示,菏泽有后发优势,更应该看清发展的路子,应该更好地切合实际,谋划好“十四五”的发展,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少走弯路、更好地实现弯道超车。

“现在菏泽最大的变化是干部,大家的精神状态更好了,不甘落后的精气神、敢于领先的自信心明显提升,都铆足一股劲‘誓把菏泽换新颜 ’。”张新文说。他在发言中还恳请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一以贯之地支持菏泽发展,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优势核心产业、推动有效投资增长、差异化考核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持续提升菏泽自我发展能力,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菏泽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辛晟玮 菏泽台 郑国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