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 | 递交提案862件、78人参加《问政山东》节目...2020年省政协这样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09: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作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介绍,2020年,省政协常委会注重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的渠道作用,为委员履职奠定坚实根基。

加强专委会建设。落实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要求,制定加强改进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修订专委会通则,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强化专委会分党组政治责任,完善专委会工作会议、全体会议、主任会议等长效机制。通过专题调研、系列协商、提案督办、大会发言等方式,密切与党政部门的对口联系,做到知情明政。

突出界别特色优势。落实界别委员全员参加专委会制度,协调31个界别开展特色履职活动。举办界别活动召集人座谈会,探索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途径。设立界别驿站,开通“界别云”会议室,发布“界别关注”“界别微讯”52期,彰显界别优势、展现委员风采。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修订加强与委员联系的办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举办连任委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倡导开展读书活动,提升委员政治思想水平和履职本领。一年来,省政协委员共递交提案862件、大会发言219篇。78人次参加《问政山东》直播栏目,72名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行风监督员。省政协委员为所联系的10个贫困村协调帮扶资金786万元,帮助解决民生难题100多个,较好地发挥了表率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依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