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博采群言、广聚民智!山东省政协这样为现代化强省建设献计出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09:4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付志方介绍,省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博采群言、广聚民智,为现代化强省建设献计出力。

协商扩大有效投资

去年6月,召开常委会会议就“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形成的建议案,以“钱从哪里来、投到哪里去、怎样投更有效益、影响投资和项目落地的因素有哪些”为主要内容,梳理出10个类型的案例、形成36条委员建议清单、提出27项具体建议。

建言基层社会治理

去年9月,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议题,召开常委会会议协商议政。会议邀请基层政协负责人作大会发言,基层社区书记与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就建立“小事快判”“小事快决”机制直接对话,使基层呼声直达行政机关,建议案提出5大方面19条建议。

助力编制“十四五”规划

去年11月,围绕“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召开常委会会议协商议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同志到会作专题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谋划推进山东省“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与常委们协商互动、交流意见。会议通过从明确战略性重点任务、构建优势产业体系等11个方面的建议案,提出59条具体建议。

开展“有事多商量”系列协商活动

制定省政协系列协商活动实施意见,形成以专委会为依托、界别委员为主体的协商活动推进机制。一年来,围绕“推进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推动山东轮胎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鲁港澳青少年互访交流”“推动优秀齐鲁传统文化进校园”等10个专题开展界别协商;就“统筹水利设施建设”“小学课后服务推进情况”等组织对口协商。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娄冬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