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春节不打烊”的“快递小哥”送温暖:山东启动“就地过年 青春力量”2021温暖新春关爱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18:5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为切实做好外来务工青年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个好年,1月29日“就地过年 青春力量”2021山东省暨济南市温暖新春关爱行动首站走近“快递小哥”,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济南团市委、济南市邮政管理相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帮助他们一起搬运货物,并为他们送去了免洗洗手液、电影票、水果等物资。

活动中,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为相关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并向提供捐赠物资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表达感谢。

据了解,今年愿意留在山东过年的‘快递小哥’有近10万人,“快递小哥”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打通“民生通道”的重要作用。团省委高度关注,联合省快递协会形成了《关注快递员权益及快递行业发展的建议》,并协调相关部门,从疫情防控、住房补贴、技能提升、新业态打造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采取务实可行的措施,维护好“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推动新经济新产业发展。

刘少华表示,“就地过年”对城市运行带来新挑战,团省委将积极动员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多方参与,依托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和青少年之家等设立60个“暖心加油站”,为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者免费提供休息、饮水、雨具、充电、如厕等服务;举办线上“送知识、送文化、送文艺”系列活动,号召各类创业培训学校、爱心企业等为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青年送上“知识大礼包”,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教材等学习资源;通过活动安排、情感传播、宣传报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就地过年”的温馨氛围,让外来务工青年留在山东过一个暖心年、幸福年、文化年。

据了解,“就地过年 青春力量”2021山东省暨济南市温暖新春关爱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其中,联合利华公司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基金会向活动捐赠消毒液、免洗洗手液、除菌喷雾3000箱;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提供60个爱心加油站;山东童善儿童福利公益发展中心捐赠中药香囊1万个;山东省快递协会捐赠水果100箱;山东电影发行集团提供免费电影票500张;济南市青年科技工作者捐赠护膝、手套150件;小年当天,山东省饭店协会还为“快递小哥”准备了1600斤水饺。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实习记者 赵颖颖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