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履职记|山东省政协委员谭英潮:小辣椒大产业!致力创新研发打造辣椒种业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8 10:58:01

  

编者按:共赴新春的约会,2021山东两会开幕在即。过去一年,代表和委员们都在忙些什么?他们又是如何联系群众、履职建言的?今年两会他们又将带着哪些群众期盼上会?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Vlog·履职记》融媒体专栏报道,听听他们的心声与期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我自1992年从事辣椒产业以来,已经30年了。”山东省政协委员谭英潮同时还是山东辣椒协会会长,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2020年他带领的团队共培植了11家辣椒种植合作社,通过新技术的推广指导,使椒农比传统品种每亩增产1-2倍,每亩增收三千余元,使农民通过种辣椒增加了收入。

在调研过程当中,谭英潮发现辣椒的种业是发展辣椒产业的瓶颈,也是最大的短板。他认为种业是农业的根基,也是农业的灵魂。“我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培植培强辣椒种业发展的提案,将在2021年致力于辣椒新品种的研发和推广,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种业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德州台 李晓阳 武城台 杨娜 李金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