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基层防控!山东对返乡人员和出行不便的健康监测人员实行“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8 10: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记者1月28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控。以农村为重点,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帮扶,对返乡人员和出行不便的健康监测人员实行“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落实聚集性活动管理,实施爱国卫生攻坚行动,开展环境核酸检测,定期入户开展抽样检测。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介绍,为全力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发了《全面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一步,山东将坚持关口前移,联防联控,落实“四方责任”,精准防控,群防群控,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春节假期。

进一步管好重点人群。以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鲁返鲁人员、有发热等症状人员、“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为重点,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进一步管好重点物品。以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为重点,全面落实核酸检测与预防性消毒。

进一步管好重点场所。加强各类公共场所等卫生管理,完善对机场、码头、交通场站、农贸市场等的环境监测,落实隔离场所和集中医学服务点管理。

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坚持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持续落实院内自查、院间互查、院感质控中心抽查、主管部门督查的四级院感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院感管理漏洞。进一步完善应急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和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充实疫情处置机动和医疗救治队伍,完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推动新冠疫苗接种。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