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履职记|山东省人大代表刘梅元:加快培养农村及城市小微企业实用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6 15:33:01

  

编者按:共赴新春的约会,2021山东两会开幕在即。过去一年,代表和委员们都在忙些啥?他们又是如何联系群众、履职建言的?今年两会他们又将带着哪些群众期盼上会?1月13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Vlog·履职记》融媒体专栏报道,听听他们的心声与期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刘梅元,是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粥店社区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同时又是山东省人大代表。2020年,为发展社区经济,帮助居民就业、创业,粥店社区新成立了山东新元经贸公司、山东泰山本草科技公司,补齐了社区发展的短板。“社区食品公司生产了绿色健康粥粉、面条,让社区居民吃出健康,我们的粥粉已被泰安市批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刘梅元说。

同时,粥店社区持续推动“学习型社区”“诚信社区”“健康社区”建设,制定人才强社区发展规划。“进入2021年,社区将按照新的发展目标继续努力奋斗,把粥店社区建设成宜居宜业、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刘梅元说。

“今年的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我深感实现乡村振兴,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地创业就业,缺的是德才兼备的人才。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将在会上提出《关于加快培养农村及城市小微企业实用型人才的建议》,希望政府能拿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岱岳融媒 王志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